全省市州志办主任会议暨“两全目标”推进工作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 索引号:430S00/2018-74560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2018-03-16 00:0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全省市州志办主任会议暨“两全目标”推进工作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2018年3月16日,全省市州志办主任会议暨“两全目标”推进工作培训会在长沙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建平分别主持会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年鉴处处长刘永强、湖南省各市州地方志办主任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为深入推进我省地方志事业,提高地方志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决定建立“湖南省方志专家库”,聘请王晓天等97位同志为首批专家。为了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激励全省地方志工作者安心史志工作、倾心史志事业,为张列群等44名同志颁发金质“湖南方志工作荣誉奖”,为肖和元等155名同志颁发银质“湖南方志工作荣誉奖”。会上,冀祥德同志和省地方志编委领导为专家代表和获奖代表颁发聘书、荣誉证书。

  冀祥德同志高度肯定了湖南地方志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在一位有谋略、有担当、有情怀、有贡献的班长的领导下,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湖南地方志工作由中游偏下进入全国前列,“两全目标”工作迈上新台阶,在队伍建设、方志数字化、信息化等方面成为领头羊。

  冀祥德同志为大会作了“学习《宪法修正案》,促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的专题讲座。

  易介南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依法治志、推进“两全目标”工作、拓展工作领域等四个方面回顾与总结了最近几年的工作情况,指出全省地方志工作还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部分市县“两全目标”任务落实差距较大;二轮志书志稿质量仍未得到实质性全面提升;修志队伍普遍存在人员力量不够、结构不合理、专业人员青黄不接等问题。并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全目标”推进会和全国省市地方志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许达哲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做好地方志编修工作”的要求和吴桂英副省长的具体指示,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湖南地方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全省方志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纲要》《意见》精神,确保“两全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切实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地方志两会精神,开启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创我省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促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和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