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到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调研地方志工作

  • 索引号:430S00/2018-24695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2018-08-23 00:0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到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调研地方志工作

  2018年8月17日下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同志在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处长贺建壬等同志的陪同下,到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考察调研。吴桂英同志一行首先考察了省地方志干部职工的办公环境,看望机关干部,参观湖南方志馆,随后在湖南方志馆三楼二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建平同志汇报了我省地方志工作基本情况。邓建平同志主要介绍了全省地方志工作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两全目标”工作进展、地方志资源开发与利用、地方志网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目前修志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机构设置、启动重大编纂编修项目进行了重点汇报。

  吴桂英同志听完汇报后,首先对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为修志工作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地方志工作为湖南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贡献,体现了湖南地方特色。对全省地方志工作今后的发展,吴桂英同志作了四点指示: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纪律,讲规矩,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加强党建工作及业务工作。

  二是地方志工作作为全省大局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希望同志们有定力、有历史责任感,做好历史的记录者。

  三是地方志工作要进一步推动均衡发展,通过多种方式全力推动“两全目标”工作,抓短板,坚持体现湖南特色,加强对市县的工作指导,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立足长远,对基层工作指导到位。

  四是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坚定思想,保持队伍稳定,工作平稳有序,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基础,使修志工作经得起考验。

  座谈会由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建平同志主持。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在家厅级领导和正处级实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省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同志到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调研指导

  

座谈会会场

 

 

邓建平同志陪同吴桂英副省长一行考察办公环境

 

省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同志讲话

 

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建平同志汇报地方志工作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