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部门预算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3-08 18:18 【字体: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根据《地方志工作条例》(国务院令第467号)、《湖南省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25号)精神,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编修各级地方志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地方性的编修工作政策、规定和地方志工作规划、编纂方案;

2.在省委领导、省政府主持下,组织编修《湖南省志》《湖南年鉴》、部门志、专业志、专业年鉴及省志丛书;

3.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省直各部门和各市州、县市区的地方志和地方综合年鉴工作;组织对各级志书、年鉴稿的评审、验收、出版、评奖;

4.搜集、保存、整理、研究湖南地方文献和省情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方志理论研究和方志馆建设;

5.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推动地方志信息化建设;

6.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机关职能部室、二级单位设置情况:内设机构为4个,分别为: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省志工作部、市县志工作部、年鉴工作部。另外湖南省地方文献研究所为我院全额拨款直属二级事业单位。另设有机关党委、机关纪检、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和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只有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本级预算。收入只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修志经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083.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46.4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36.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58.5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根据财政部《关于2020年地方压减一般性支出有关事项的通知》(财预〔2020〕1号)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压减了一般性支出预算137万元;二是增加增人增资预算;三是将2020年结余资金236.60万元纳入了年初预算数。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2083.07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1,742.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7.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58.5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根据财政部《关于2020年地方压减一般性支出有关事项的通知》(财预〔2020〕1号)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压减了一般性支出137万元;二是新增2人,增加人员经费预算;三是将2020年结余资金236.60万元纳入了支出预算数。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083.07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1,742.26万元,占83.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26万元,占6.64%;卫生健康支出97.55万元,占4.68%;住房保障支出105万元,占5.0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346.4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736.6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上年结余结转人员经费119.60万元,业务工作经费617万元。其中: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县级综合年鉴资助项目200.00万元、全省地方志编修与研究经费209.90万元、《湖南年鉴》2021年卷编印经费103万元、其他业务经费104.10万元,用于《湖南地方志》刊物编印、数字方志馆建设、旧志普查、地方志理论研究与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图书购置、驻村帮扶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我院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我院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3.12万元,上升4.4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劳务费较上年有所增加。

2.“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我院“三公”经费预算为62.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5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00万元),与上年持平;因公出国(境)费7.60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保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过上年。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33.09万元,拟召开5次会议,人数450人,内容为全省志办主任会议、业务评审会;培训费预算34.40万元,拟开展3次培训,人数460人,内容为全省地方志及年鉴业务培训。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6.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2.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共有车辆4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083.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6.47万元,项目支出736.6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点击此处下载: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