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志(综合本)•卫生篇》志稿评议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9-08-27 11:12 【字体:

2019年8月23日下午,《湖南省志(综合本)•卫生篇》(以下简称《卫生篇》)志稿评议会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俊军,湖南省总工会巡视员刘后红,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红华,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省志编纂处处长蔡素云,省方志专家库专家李晓平,《卫生篇》主编方金城及相关编写、审稿人员共1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蔡素云主持。


方金城代表编写组人员首先就《卫生篇》的编纂过程、篇目框架、主要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卫生篇》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该篇的章节结构、内容资料、志书体例等。同时,也指出该篇在概述的写法、节与目的结构安排、时间断限、语体文风、数据真实性、时间准确度、资料甄别、表格运用、记述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与建议。

黄俊军要求:一是编写组人员认真做好资料的整合工作,认真打磨志稿;二是该志稿要注重综合性和概括性的记述,既要突出湖南卫生事业发展变化的主线,也要突出湖南卫生事业的特色;三是注重志书记述的规范,注意从细节上做好下一步的修改、完善工作,力争将《卫生篇》打磨成一篇精品佳作。

刘后红表示将组织编写组人员认真梳理、总结并消化、吸收评审会意见,对《卫生篇》进行完善,会进一步加快推进编纂进度,确保《卫生篇》编纂工作的顺利完成。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