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专家到我委帮扶村青蛙养殖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9-09-02 17:09 【字体:

2019年8月28日,我委驻村帮扶工作队邀请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刘娟、宋锐一行来到凤凰县山江镇板畔村指导青蛙养殖基地发展生产。


现场技术指导


在基地考察的过程中,专家们一对一解答了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各种疑难问题。在现场查看完毕后,专家们围绕青蛙养殖各阶段的技术难点、养殖场场地的优化改造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养殖基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来年可能出现的风险提出了可行性的解决办法和预防措施,特别是对食板、防护围栏、围坝等的设置和蛙池的消毒以及种娃的引进等作出详实的讲解。另外,还对下一步蛙场的建设与管理提出合理性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专家现场技术指导,养殖户表示对有效发展青蛙养殖产业有了新的认识,对预防风险、减少损失和提高经济效益更加有了信心。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