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志(综合本)•报业篇》志稿评议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9-10-17 11:26 【字体:

2019年10月9日上午,《湖南省志(综合本)•报业篇》(以下简称《报业篇》)志稿评议会在湖南日报社新湖南大厦事业楼召开。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俊军,湖南省日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省志编纂处处长蔡素云,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湖南日报社原社长、《报业篇》审稿专家李凌沙,省方志专家李晓平,《报业篇》主编江晓军及相关编写、审稿人员共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龚政文主持。


江晓军代表编写组人员对《报业篇》的编纂始末、编纂思路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报业篇》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该篇的指导思想、编纂思路等。同时,也指出该篇在篇目结构设置、内容记述断限、宏观与微观记述比例、语言表述规范性、内容记述详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合理化的修改意见与建议。

黄俊军要求:一是要按照《湖南省志(综合本)》的要求,注重报业发展主线的记述,以宏观性、整体性、综合性记述为主;二是希望编写组人员要以第一、二轮湖南省志为基础,做好资料的整合工作,文字上做到由繁变简,由多变少;三是要做好政治上的把关,注重以人民性贯穿报业篇的始终。

龚政文表示,将会认真消化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抓住重点,集中精力做好后续的修改、完善工作,并要求编写组人员要加强与评审专家的沟通、交流、联系,确保修改任务的顺利推进。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