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像方志•桂阳篇》开拍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0-05-26 11:44 【字体:

2020年5月20日,中共桂阳县委宣传部召开会议,策划《中国影像方志•桂阳篇》拍摄工作。中央电视台CCTV-10《中国影像方志》栏目摄制组、桂阳县文体广新局、县委党史研究室、县电视台、县一中等单位参加会议。桂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久正主持会议。

《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宣部立项,由中央电视台承担拍摄任务的大型纪录片,计划在全国各县(市、区)摄制2300集以上。桂阳为郴州市第三个拍摄《中国影像方志》的县。

《中国影像方志•桂阳篇》拍摄时间定于5月20日至6月9日,共分六个篇章进行拍摄,含“地名记、矿冶记、文脉记、戏曲记、美食记、当代记”等内容,涵盖桂阳独特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红色经典等方面,这也是桂阳县委党史研究室继2019年与桂阳电视台合作拍摄大型纪录片《记忆桂阳》之后参与的又一文化盛事,将在影像志方面留下重要一笔。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