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编纂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研讨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0-07-10 18:56 【字体:

2020年7月10日上午,省地方志编纂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楚筠主持,班子成员、各部室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重点传达学习了7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宏森在接见彭楚筠、黄俊军的讲话精神。


彭楚筠就贯彻落实好部长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张宏森部长的接见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地方志编纂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部长的讲话为我们地方志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在深学细研中掌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真抓实干上不负部长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他要求,一是学深悟透抓落实,将学习部长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方志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对方志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把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把握重点抓落实,将部长讲话中提出的硬任务、硬要求列成工作清单,让工作方向更明确、重点更突出、任务更聚焦。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具体,齐心协力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强化弱项,以“钉钉子”的精神将问题逐一精准解决。四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各部室所锁定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