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驻村工作队:推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0-07-20 16:37 【字体:


2020年7月15日清早,我院驻板畔村工作队就赶着去几户建档立卡户的田间地头。这几周,凤凰县板畔村种植产业园的罗汉果长势喜人,为了帮助村民把握好这段产业发展的关键期,工作队每天都会翻山入田,查看作物长势、了解生产需求、指导种植管理。

大力发展黄金茶、罗汉果等产业是工作队根据板畔村实际情况,邀请专家多次论证做出的规划。驻村以来,从协调土地流转到炼山整地、科学规划建设,再到技术支持,工作队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


查看龙生友的种植情况

为确保板畔村发展好集体经济,做实帮扶产业,驻村工作队围绕“怎么持续发展”精准发力,完善产业道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集中资金、优势项目和技术力量,使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这个中心。村集体罗汉果产业基地129.8亩带动13建档立卡户发展产业、1500多亩黄金茶……蓬勃发展的产业,是从根本上解决板畔村贫困群众增收困难、增收不稳等难题的关键。


查看龙永兴的种植情况

目前,板畔村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村已脱贫75户328人,2019年度未能脱贫的3户8人力争今年如期脱贫。关键时刻看干部,攻坚之年看担当,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巩固脱贫成效,确保板畔村稳定脱贫,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认真记录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