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建平在凤凰县板畔村指导脱贫攻坚并参加庆祝“八一”慰问座谈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0-08-04 11:36 【字体:

2020年7月30日,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建平一行,专程赴凤凰县山江镇板畔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省地方志编纂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陪同。


村寨走访

邓建平通过现场走访查看,详细了解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对板畔村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查看产业发展

在村部的脱贫攻坚座谈中,邓建平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一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突出问题清零和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立足产业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现场

此次座谈会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邀请到了本村在家的7名退役军人,共同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老军人们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并对村寨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邓建平向退役和现役军人及其家属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老军人们健康长寿。邓建平对他们一直以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共创板畔更加美好的明天。


老军人发言

邓建平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吴丁兰,吴小兵等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和居住环境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对美好生活充满信心,利用好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一定能早日实现小康。


慰问帮扶户



慰问帮扶户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