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创新开展市县两级综合年鉴评审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0-09-22 17:22 【字体:

2020年9月15日,《江永年鉴》2020卷评审会召开,这是继《永州年鉴》2020年卷评审会后,第一个召开综合年鉴评审会的县区,来自永州市地方志编纂室及各县区史志部门的专家、领导参加评审指导,一致通过对《江永年鉴(2020)》的评审。

会上,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县市区综合年鉴稿评审组组长李祥红指出,2020年是国务院要求的“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的收官之年,江永县提早部署、精心谋划,年鉴的内容齐全、体例规范,充分反映全县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变化情况。同时,要求全市各县区在编纂年鉴时,要进一步明确年鉴的“志”的性质,做到述而不论;要进一步突出年鉴的“鉴”的功能,做到横不缺项、纵不断线;要进一步彰显各县市区地方特色,做到以实为本、以事系人。


江永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沈勇强表示,市地方志编纂室组织开展“请进来、走出去”年鉴评审活动,提高了年鉴编纂质量、交流了工作经验、增强了编写水平。江永县将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建议,逐字逐句修改打磨,加紧推进年鉴编纂工作,争取10中旬在全市率先公开出版《江永年鉴(2020)》。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