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编纂院参加全国方志理论研讨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0-12-07 11:47 【字体:

2020年12月1日至2日,全国方志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市中国社会科学院党校密云校区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指办一级巡视员邱新立主持开幕式。

来自中指办及全国各省、市地方志工作机构的代表近20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围绕第二轮修志和一些重要的理论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交流。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有两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俊军针对地方志学术性的提升策略,院办公室田丰针对市县志书中的术语使用和规范,分别进行了发言。黄俊军主持了大会闭幕式。

邱新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讨论充分、学术性强。要继续做好对二轮修志的总结,推动研究的深化,为三轮修志提供思路。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