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地方志编纂室再为地方志援藏助力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0-12-07 13:52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全国地方志系统援藏援疆的工作要求,应西藏自治区扎囊县人民政府邀请,2020年11月9日,经中共株洲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室务会决定,再次派陈北宏、朱华林2位同志赴扎囊县帮助修改完善《扎囊县志(2001—2010)》稿。

扎囊县是株洲市援藏的对口县,隶属于山南市,地处西藏中南部、雅鲁藏布江中游。2019年7月,按照湖南省地方志研究院的部署,我室对《扎囊县志(2001—2010)》初稿进行了评审,提出许多修改和完善意见。由于扎囊县的资料和修志人员等客观原因,2020年元月,扎囊县派2位志愿者到株洲,请求我室对志稿初审意见进行修改。在我室的积极帮助下,经过半个月时间,对该志主体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和完善,志稿已通过山南市的复审。


副主任陈北宏(左)、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朱华林(右)


为顺利完成“十三五”地方志工作“两全目标”,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这次我室2位工作人员克服高原反应、天气寒冷、身体不适等重重困难,再次马不停蹄的投入到紧张的志稿的修改工作中。此次修改内容主要是针对《扎囊县志(2001—2010)》稿的复审意见进行的,从序言、概述,再到各篇章的无题序以及部分结构的微调等,从头至尾再次对志稿又一次进行了梳理、补充、完善,最终形成终审稿。该志稿拟于11月底送西藏自治区进行终审。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