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编纂院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0-12-09 16:24 【字体:

2020年12月4日下午,省地方志编纂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领导彭楚筠、邓建平、黄俊军、杨盛让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江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湖南新篇章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了省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发展取得的全方位历史性成就,旗帜鲜明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对于动员和激励全省上下不断开创湖南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江涌同志强调,贯彻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是省地方志编纂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彻学习好本次全会精神,首先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进展,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其次要筹备规划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蓝图,自觉把地方志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谋划、去定位、去思考,下好先手棋。再次要促进推动地方志事业的现代化进程,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守正创新,实现文本和互联网的深度转换,提升地方志文化产品、文化服务的科技含量和科技水平,推动形成地方志的公共文化服务特色平台。最后要凝心聚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全面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