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调研指导省志工作部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0-12-11 17:50 【字体:

2020年12月9日上午,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到省志工作部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省志工作部全体干部职工2020年工作总结与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办公室主任刘运华陪同参加。

省志工作部主任蔡素云汇报了2020年的业务工作进展、人员队伍建设、省直部门评价、省志开发利用、内部业务培训、传达院党组精神等情况;同时,也汇报了2021年的业务工作计划。省志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孟东华汇报了2020年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党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随后,座谈会以对话的形式,省志工作部全体干部向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畅谈了2020年的工作感想、2021年的工作展望,省志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值得借鉴的优秀做法,改进地方志工作的建议、提请院党组解决的困难等。

江涌充分肯定了省志工作部2020年的工作,高度评价了省志工作部全体干部职工对省志事业的激情、热情,同时也提出了八条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讲纪律,讲规矩;二是要坚决执行院党组的决定,抓好落实工作;三是要认真学习《地方志工作条例》,明确职责,依法治志;四是要发现、挖掘地方志工作机构外的社会方志人才、专家,充分运用社会方志人才、专家为地方志工作发展服务;五是要充分利用修志这一平台加强与各省直单位的交流与沟通,运用这一优势扩大地方志的影响,助推地方志的发展;六是要带头认真学习业务理论,注重实际问题的解决,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七是要注重质量,严格把关,打造精品力作;八是要进一步拓展视野与思路,有创新思维与意识,以此为突破口开创地方志工作的新局面。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