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志(1990-2017)》稿评审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0-12-15 17:49 【字体:

2020年12月11日《衡南县志(1990-20170)》稿评审会在衡南县召开。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衡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云,衡阳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杨伟东,衡南县副县长刘峰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地方志编纂院市县志工作部、衡阳市地方志编纂室、衡阳市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的领导和审稿评议人员,衡南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该志编纂人员等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共50余人。会议由杨伟东主持。

该志编纂工作2017年正式启动,历经4年形成150余万字的送审稿,除总述、大事记、人物外,共设30篇162章558节,全面系统地记述了1990-2017年的28年间衡南县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的历史与现状,较好地展示和反映了衡南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志稿指导思想明确,框架基本合理,内容基本全面,资料较为丰富,行文基本规范,整体基础较好,为修改定稿出版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基本达到了送审要求。

在上午的会议开幕式上,陈云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刘峰介绍该志修志工作情况,邓建平副院长做讲话。随后,开展评议交流,衡阳市11个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的审稿人员分别就审读内容做评议发言。下午,衡阳市地方志编纂室方志科长周嘉晖、省地方志编纂院市县志工作部副主任杨帆先后作综合评议发言,衡阳市地方志编纂室副主任肖泓补充发言,邓建平就评议中发现的问题作补充强调,最后陈云作表态讲话。与会领导、专家,对志稿在篇目设置、体例结构、资料完善、文字凝练,把好政治质量关,加强规范性、提升资料性、强化著述性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邓建平副院长在讲话中,对该志编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志后期修改着重强调三个方面:一是坚定地方志书的政治属性,确保地方志书的政治质量;二是对标精品佳志,着力提高志书文本质量;三是认真履职,努力完成“两全目标”。并要求全体编纂人员认真归纳、梳理吸收评审会上的意见与建议,形成有针对性的修改方案,集中力量乘势而上,反复打磨,认真修改,精益求精,特别要加强总纂,全力做好修改完善工作,力争将该志打造成为一部符合志书质量标准,特点突出、特色浓郁,可读性强的精品佳志,为党的一百年生日献上我们一份厚礼。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