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编纂院召开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2-03 16:44 【字体:

2021年2月2日,省地方志编纂院召开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督导组省直工会常务副主席向智勇、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姜凯莅临会议指导。


会前,我院围绕会议主题进行认真学习,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用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江涌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对号入座,剖析原因触及思想、触动灵魂,整改举措方向明确、具体实在。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四个小时下来,会议紧凑严谨、热辣真诚,“点准穴位”“真刀真枪”,达到了预期目的。

向智勇同志和姜凯同志分别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政治站位高、问题查摆剖析深、开展批评辣味浓、立整立改措施实。下一步要紧紧扭住理论武装这个首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扭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扭住民主集中制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锐意进取,砥砺奋斗;紧紧扭住全面从严这个要求,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江涌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将切实把会议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一是坚持政治建院不含糊,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秉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初心使命,实事求是,秉笔直书,为我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好记录和宣传,以“湖南之志”辅助“湖南之治”;二是坚持理论武装不动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深学细研,坚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要求和工作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坚持务实重干不折腾,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院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四是坚持严守纪律不逾矩,始终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