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方志系统收看2021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中国地方志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直播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3-23 13:41 【字体:


2021年3月19日上午,2021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中国地方志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指组常务副组长高翔,中指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中指办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出席会议。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带领院领导班子、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市州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在院机关5楼大会议室通过云视频会议室收看现场直播。


(湖南分会场收看现场直播)


本次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几个方面,对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国地方志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地方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指组常务副组长高翔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地方志学会会长。

当听到会议对湖南在《湖南乡镇简志》编纂、数字方志馆建设、地方志学术征文开展、浏阳市社区志及小区志试点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时,湖南分会场气氛热烈,大家都非常激动,为自己作为湖南省地方志系统的一员感到骄傲。


(湖南分会场收看现场直播)


“十三五”期间,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建设作为推动地方志事业发展的中心轴。2020年,全面完成国务院办公厅《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提出的“两全目标”任务,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十位;同时,在打造地方志工作“湖南名片”,保持机构改革中队伍稳定等方面,也取得了良好成绩。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利益、经济社会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三大主题”创新地方志工作;认真谋划好第三轮修志工作,大力提升三级志书和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地方志事业发展蓝图,全力推进依法治志和地方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