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暨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4-02 17:53 【字体:

2021年3月31日上午,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暨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活动。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

全体党员在广场前瞻仰毛主席塑像,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伟人的丰功伟绩,感悟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进入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参观。这里曾诞生了全国第一个省级党支部——中共湖南支部,中共湘区委员会也曾成立于此。全体党员学习了青年毛泽东的家国故事,真切感受了这对革命伴侣坚如磐石的信念、始终如初的使命感以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

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厅,工作人员逐一讲解着“建党先声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名人荟萃展风采”等展厅六大部分内容所蕴藏的党史故事和红色征程。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仔细聆听,对长沙共产党人、党组织领导长沙人民进行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奋斗史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参观结束后,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大楼二楼召开党史集中学习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楚筠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为题为全院干部职工讲授“学史明理”的专题党课。

江涌指出,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真正做到明道理、坚信念、守初心、担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迈上新台阶,促进全省地方志事业的繁荣发展。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