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江涌在省地方志编纂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5-06 12:46 【字体:

2021年4月28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常委,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在省地方志编纂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楚筠主持报告会。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成员邓建平、黄俊军、杨盛让,以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江涌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紧密联系鲜活的党史案例和党史故事,紧密联系湖南的党的历史和百年巨变进行宣讲。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厚、史料丰富、内容全面具体,系统深入地解答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习教育应该学什么、党史学习教育怎样结合湖南实际学、党史学习教育应该达到什么样的学习效果等问题。

彭楚筠同志在主持中提出要求,江涌院长从四个方面全面解读和阐释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和党的湖南发展史,对于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湖南地方志事业发展、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实际行动上来。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