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举行县志发行仪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5-06 18:03 【字体:

2021年4月29日,《炎陵县志》发行仪式在炎陵县档案馆举行。副县长肖志高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贺春福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吴先德、黄建林、何美存等出席了发行仪式。

县档案馆负责人汇报了《炎陵县志》工作开展情况,《炎陵县志》主编全面介绍了编纂情况。贺春福对《炎陵县志》的编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炎陵县志》的出版发行是炎陵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县社会各界值得庆贺的大喜事,更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的隆重献礼。

就县志发行工作,贺春福要求:一要深刻认识《炎陵县志》发行的重要意义。《炎陵县志》是权威的地方历史文献,是社会各界人士了解炎陵、关注炎陵、走进炎陵的重要窗口,对服务炎陵高质量发展,传承弘扬炎陵历史文化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二要认真落实《炎陵县志》发行工作责任。全县各单位要确保完成发行任务。三要积极做好《炎陵县志》学用结合文章。充分发挥县志“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炎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发行仪式上,县领导向各部门、各单位赠送了县志。

《炎陵县志》共32篇155章,计180万字。上起事物发端,下至2014年,溯本究源,涉猎古今,横陈百科,图文并茂,包罗万象,载古今变异,揽千年风物,展现了新发展,突显了新风貌,讽歌了新时代,极具历史价值、实用价值、收藏价值。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