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省志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在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7-26 19:56 【字体:

2021年7月22日下午,省地方志编纂院办公室党支部、省志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在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走向辉煌——中共湖南省委百年档案文献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院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杨盛让参加。

参观活动开始前,江涌向省档案馆赠送了我院庆祝建党百年的献礼图书《万山红遍:百年大党的湖南征程》十册,省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蔡振武为我院颁发捐赠证书,并回赠了一套《湖湘档案图典》。



(赠书现场)

本次展览分为“敢教日月换新天”“芙蓉国里尽朝晖”“改革开放创新篇”“昂首迈步新时代”4大部分,以省档案馆珍贵档案为主要载体,通过600余件档案、图片、音视频资料,生动展现了中共湖南省委率领全省人民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

(参观展览)

在参观中,党员干部们通过珍贵的实物、翔实的资料,重温了共产党人顽强革命、艰辛探索的感人故事。大家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深化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为新时代湖南地方志事业主动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凝聚奋进力量,认真记录好湖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历史,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员干部合影)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