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编纂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7-26 19:59 【字体:

为切实引导青年干部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2021年7月23日,省地方志编纂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许达哲在全省青年五四座谈会上的讲话、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文件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彭楚筠、邓建平、黄俊军、杨盛让出席。


各部室、所青年干部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岗位工作,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谈体会、说收获、表决心、展信心,畅谈工作学习中的所思所想,对地方志事业发展献言献策。座谈中,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省志工作部周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了厚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高举伟大旗帜,做一名信仰坚定的方志青年;始终跟党走,做一名对党忠诚的方志青年;立志成为方志名家,做一名不负时代的方志青年;积极履职尽责,做一名主动担当的方志青年;锤炼过硬本领,争做业务精湛的方志青年。

年鉴工作部周美凤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我党的百年历史进程和奋斗成就,科学展望了未来宏伟蓝图,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光辉文献。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好、发扬好“三牛精神”。要坚定信仰,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要主动担当,勇做创新发展“拓荒牛”;要履职尽责,甘做艰苦奋斗“老黄牛”。

机关党委黄芬认为,作为地方志的一名党务工作者,只有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立足本职工作,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一步一个脚印,用“奋斗”的青春标注新时代“坐标”,给自己的事业、自己的人生书写一封无悔的青春答卷。我们要坚定信念,做到知党、信党、爱党、为党;要为民服务,做到用心、用情、用智、用力;要锤炼本领,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院党组成员在讲话中表示,院党组高度关心青年干部职工的成长,作为青年干部,要珍惜把握好这样的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学深悟透,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发展成效,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一定要将个人发展与实现伟大复兴的使命结合起来,与地方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党、为社会、为国家贡献更多的方志智慧和青春力量。

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对本次座谈会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院党组班子全体出席本次座谈会,体现了院党组对青年工作的高度关心,高度重视。院党组始终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信任青年干部,提供了大量锻炼、成长的机会,大大提升了青年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事业发展的希望,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负朝夕,不负韶华。

江涌对青年干部职工的成长,给予殷切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有正确的目标追求,绝对不能放松放纵自己,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有精益求精的态度,办文办会办事都要关注细节,锻炼组织协调等各种能力;要有对制度的敬畏感,不做法外之人。二是要有情怀,培育积极向上的心态。三是要有担当创新的勇气,拥有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共赢意识,积极担当,积极作为。四是要形成好学上进的氛围,克服政治理论不爱学、业务知识不想学、规章制度不愿学、其他知识不知道怎么学、同事之间不谈学的问题。五是要全面提高素质,形成良好的业务素质和作风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养成良好的精气神。

江涌强调,院党组会更加重视、关心、爱护青年干部,青年干部也要注重自尊、自立、自爱,不卑不亢,在磨砺中锻炼自己,尽快成长,为把省地方志编纂院建设得更好,增添一份力量,让方志文化展示出更加独特的光芒,让地方志事业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院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