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地方志编纂室组织学习贯彻《湖南省地方志工作办法》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4-03-12 11:14 【字体:

为了推动《湖南省地方志工作办法》在常德的贯彻落实,常德市地方志编纂室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湖南省地方志工作办法>的通知》的通知,并提出两点具体的学习贯彻要求。

一是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地方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依法治志、守正创新、质量第一、修志为用的原则。

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本行政区域内修志主体,规范乡()、村(社区)志书和部门(行业)志书编纂行为。进一步严格志书编修请示报告、审查验收制度;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域内的地情调查,建立地情资料库;加强对旧志古籍整理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建立和完善地方志人才引进、培训、激励等制度,建设专兼职相结合的地方志人才队伍;定期组织开展地方志优秀成果评选,按照规定给予表彰和奖励;不断推进地方志这一中华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创新性发展,全面提升地方志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