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地方志编纂室集中学习研讨《湖南省地方志工作办法》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4-03-12 11:15 【字体:

31日,湘西州地方志编纂室组织干部专题学习讨论《湖南省地方志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州地方志编纂室主任张良敦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张良敦对《办法》全文进行了逐句逐字领学,全体干部围绕《办法》修订内容,从地方志机构的职责任务、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推进地方志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学习和讨论,并对当前地方志编纂出版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要求进行深入分析。

会议指出,健全地方志法治,推进地方志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既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延续历史文脉,增强人民的历史文化自信,也是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谋远之策,更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担当之为。《办法》进一步健全了湖南地方志工作体制机制,对提高地方志工作质量、有效保障地方志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促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法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办法》对地方志工作总体要求、志鉴编纂出版、旧志古籍普查、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等各方面作出了全面的规定,有利于激发各方面人才参与地方志工作的积极性,为新时代湘西州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律依据。全州史志干部要深入学习《办法》,全面提升依法治志能力,奋力推进湘西州地方志事业向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