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国革命纪念建筑物志・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卷》相关资料的通知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09-30 00:00 【字体:

各市州地方志(史志)办公室:

  为配合“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捍卫英烈形象”主题宣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传承红色基因实施纲要》,缅怀和弘扬英烈们的光辉业绩,教育启迪后人,更好地开发利用志书资源,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已全面展开《中国革命纪念建筑物志・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卷》编纂任务,并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立项。该书是国内第一部全面系统介绍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的专题志书,计划将270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按照所在地域和公布批次的顺序,排列辑成1卷。每处纪念设施作为一个条目,分为文字和配图两部分。文字内容主要包括:纪念设施简介,相关的著名人物或重大事件链接等,文字字数控制在3000字内。配图包括纪念设施照片、链接内容的历史资料照片。

  这项工作意义重大,时间较紧,请各相关市州志办安排得力人员,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资料征集工作由《湖南年鉴•文献与人物》编辑部汇总和总纂,总纂后将在刊物上设专栏陆续发表,并汇总上报。

  一、注意事项

  (一)请对纪念设施的名称进行核实与阐述。

  (二)请提供纪念设施的基本情况。主要介绍设施地理位置,始建、建成时间,名称变化、改扩建经过,占地面积、建筑规模、建筑排列、展馆陈列,等等。

  (三)请提供3~5幅电子版照片,并标注名称。主要反映设施全景、设施正面(大门)、重要建筑物全景、活动场景等内容。照片画面清晰,像素应在350dpi以上,采用NEF(RAW)、TIFF或者JPEG格式,并注明拍摄者姓名或提供单位。

  二、交稿时间:2018年12月底前。

  三、交稿邮箱:hndfz@qq.com

  联系人:任先生 电话:0731-84221786

  特此通知!

  

  附件: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及分布(湖南省)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8年9月26日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