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 年度全省年鉴业务培训班的通知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9-03-26 14:43 【字体: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工作机构,《湖南年鉴》各分社和省直与中央驻湘各撰稿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 年)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湖南省地方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决定于2019 年4 月12 日,在长沙举办2019 年度全省年鉴业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工作机构和《湖南年鉴》各市州分社的参训人员于2019 年4 月11日下午到省委九所宾馆2 号楼报到,13 日上午离会。《湖南年鉴》省直和驻湘各有关撰稿单位的参训人员于2019 年4 月12 日上午8:30 之前到省委九所宾馆会议中心大会议室报到并参加完上午的培训学习后即可离会。

  (二)培训地点:长沙市芙蓉区韶山北路16 号湖南省委九所宾馆。

  

  二、培训内容

  (一)年鉴编纂质量规范和条目编写要求;

  (二)年鉴篇目框架设计。

  

  三、培训对象及人数控制

  (一)培训对象: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工作机构年鉴工作分管领导或业务骨干;《湖南年鉴》各分社、省直与中央驻湘有关单位的撰稿主笔人员。

  (二)人数控制:由于受场地和经费等限制,各市州人民政府地方志工作机构和51 个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县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为分管领导和一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其他县(市、区)和《湖南年鉴》各分社、省直与中央驻湘各撰稿单位原则上只派一名人员参加培训。

  

  四、报名事项

  (一)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工作机构和《湖南年鉴》各市州分社的参训人员由各市州地方志办(史志办)年鉴工作机构统一填写《2019 年度全省年鉴业务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并于2019 年4 月8 日下午5时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报送到省地方志编委会年鉴工作处(hnnj1985@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二)《湖南年鉴》省直和中央驻湘有关单位的撰稿人员由省地方志编委会年鉴工作处按照分工负责收集有关信息并填写《2019 年度全省年鉴业务培训参训人员报名表》,于2019 年4月8日上午12时前完成所有报名任务。

  联系人: 张征远(13677372566)、黄为(13974860612)、姚兮廷(15674808141)。

 

  五、培训费用

  培训期间的食宿费、专家讲课费及差旅费、培训资料费等由省地方志编委会统一负责。长沙城区以外人员的来往交通费、差旅费等,按各地有关规定由所在单位报销。

  

  附件:2019 年度全省年鉴业务培训班报名表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2019 年3 月14日

  

  说明:《2019 年度全省年鉴业务培训班报名表》可在“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官网上的“通知公告”栏中或通过QQ 在“湖南年鉴工作群”的“文件”栏中下载。


点击此处下载:关于举办2019年度全省年鉴业务培训班的通知
点击此处下载:报名表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