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关于对湖南数字方志馆(升级改造版)征求意见的通知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3-12-11 13:04 【字体:

院各部室所、各市州地方志工作机构:

湖南数字方志馆升级改造项目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原数字方志馆数据均已迁移至新系统中,试运行地址为http://182.254.159.150:8081/。后续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将进一步升级系统功能,并出台湖南数字方志馆地方志数据加工标准,向市县两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开放数据上传修改功能省市县三级地方志工作机构按照开放协同、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同推进全省地方志信息化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数字方志馆的整体布局,提高设计效果,改进前端功能,核准数据内容,增强交互体验,面向全省地方志系统征求意见建议。请各有关部门(单位)在2023年12月31日前,以书面形式反馈意见建议。意见建议内容应当包含以下四个方面:

1.整体功能和设计是否需要调整、优化;

2.涉及本部门(单位)的数据分类和内容展示是否系统、全面、科学、合理,原系统的数据是否已全部迁移至新系统中;

3.未来改进方向;

4.其他意见建议。

各市州地方志工作机构请将本通知转发至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汇总整理本行政区域意见建议后统一上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赵黄涛 任璀洛

0731-84220140hndfz@qq.com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车站北路湖南方志馆(浏河村巷37号)

特此通知。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

2023年12月11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