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编纂院组织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5-08 16:15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2021年4月30日下午,省地方志编纂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前往湖南美术馆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楚筠带队参观展览。

成就展以“精准扶贫三湘巨变”为主题,分“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展示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创之为、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全院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湖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的诸多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真切地感受到脱贫攻坚给湖南贫困地区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切感受到广大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脱贫攻坚带给贫困地区人民的新风貌、新气象。

通过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又一历史性证明。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挖掘精神宝藏,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和传承“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湖南方志人的力量,谱写湖南方志事业的新篇章。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