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讲党课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7-02 17:28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1日下午,省地方志编纂院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以《湖南党建群英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题,给全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江涌初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院干部职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掀起学习的高潮。

江涌从一群青年、一段探索、一种奋斗、一种精神等四个维度,系统阐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湖南建党先驱在领导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创建过程中,怀揣初心,勇担使命,在组织人才上、思想理论上、斗争实践上为中国共产党创建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

江涌指出,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继承和发扬湖南建党先驱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定、执着、热情,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融入到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去。

江涌强调,要汲取湖南建党群英矢志不移的革命斗志、不畏艰难的革命热情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情怀,以一种蓬勃朝气、昂扬向上的姿态,站在新时代新思想的高度认识地方志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湖南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群策群力,为全省文化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作出贡献。

江涌号召,要以湖南建党群英为楷模,始终如一守初心、讲政治、铸忠魂,厚植为民情怀,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如一守初心、勇担当、善作为,摒弃私心杂念,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始终如一守初心、守规矩、树形象,当好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彭楚筠主持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建平、黄俊军参加。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