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工作处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研究安排年末组织生活会等有关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12-19 00:00 【字体:

  2018年12月14日下午,省地方志编委年鉴工作处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支部党员和全处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征远同志主持。

  根据机关党委安排部署,年鉴工作处党支部就2018年下半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研究确定会议时间。商讨组织生活会召开的具体时间、流程,会议暂定12月24日进行。二是做好会前准备。要求广泛征求本处党员干部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要求党员与党员之间、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与所在支部委领导之间、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与本处所有党员干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做好相关谈话记录。每名党员必须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现实表现写一篇年度党性分析材料和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要求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方面开展党性分析。三是扎实开展民主评议。

  会议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大家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新时代党支部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