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9-01-15 10:47 【字体:

  2019年新年伊始,1月4日下午,省地方志编委会年鉴工作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2019新年贺词和《人民日报》相关社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征远同志主持。

  张征远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2019年新年贺词》《从习近平新年贺词看中国的变与不变》《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就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提出5项主张》等内容。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了学习,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2019年的新年贺词话语温暖人心又铿锵有力,饱含了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彰显了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体现了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怀与担当,充分展现了人民情怀、奋斗姿态、大国胸襟和领袖风范。特别是在贺词中提到的“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等话语,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令人精神振奋而又倍受鼓舞。

  对完成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只要我们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大家表示,作为直笔著信史、彰善引风气的方志工作者,在新的一年,将憧憬和希望种在心中,将信念化为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心,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创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编纂社会主义时代新方志而努力,为早日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目标而奋斗。就像贺词中说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