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工作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9-02-25 16:46 【字体:

  根据《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8年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年鉴工作处党支部于2019年2月22日在四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整个活动分四个步骤进行:一是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二是支部书记述职并评议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三是民主评议党员;四是委领导邓建平同志进行点评。与会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评议支部书记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会前集中学习讨论(2019年1月25日)与谈心谈话、会中述职评议、会后整改落实的步骤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认真开展。6名党员(扶贫队员王明成,因党组织关系尚在扶贫村而作为临时党员列席)全部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占支部在职党员的100﹪。

  根据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结果,结合个人平时表现,党支部坚持标准,按照“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一”的标准,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综合,形成对党员的评价意见。经综合评价,支部6名党员中,不参与评定1名(邓建平),特殊测评1名(王明成),评议结果为:优秀3名,即张征远(优秀票5票、合格票1票)、黄为(优秀票6票)、王明成(优秀票6票);合格2名;无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

  按照要求,支部书记张征远向会议全面报告了全年支部党建及其个人履职情况,参会党员根据机关党委的文件要求和张征远的述职情况,对其进行了评议,评议综合平均得分97.84分。

  会上,委领导邓建平同志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扬了支部党员能够结合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客观公正地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和评议支部书记。他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党内一项重要的政治生活和基本制度,要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红红脸、出出汗” 的重要指示,长期坚持并认真对待,切忌走过场,要切实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他要求,年鉴处党支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全省年鉴事业新局面。

  年鉴工作处党支部及其全体党员干部,将在委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结合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情况,进一步深化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对照不足进行整改提高,以团结向上的工作状态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争创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