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志处支部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9-07-24 09:08 【字体:

为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促进党内生活的庄重、严肃、规范。7月22日下午,市县志处支部在机关党委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为近期过“政治生日”的3位党员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仪式。通过重温入党志愿、分享入党故事、坚定入党初心,使大家在这场“情境党课”中受到了直接生动的教育。支部书记隆清华同志主持会议并寄语。

此次“政治生日”活动以“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为主题,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展开,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生日贺卡、进行一次生日寄语、送上一份生日回礼、回忆一次入党初心、接受一次思想洗礼。生日会现场庄严而不失暖意,全体党员同3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支部书记隆清华同志为3位党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表达了生日祝福和组织的关怀;并在肯定工作的同时送上寄语,希望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坚定政治定力,筑牢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在方志事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中做出更大的成绩。3位过集体“政治生日”的同志或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或分享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每位同志的经历不同,但相同的是对党组织的感恩、对组织培养的感激、对其他同志的感谢。活动现场热烈而温馨。

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8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的开展,使支部全体党员真正做到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了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