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编纂处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中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和党章党规等方面的集中学习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9-08-20 16:27 【字体:

2019年8月19日,省志编纂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省地方志编委办公楼三楼(二)会议室开展“党员集中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重点篇目中党章党规等方面内容的视频学习。   


省志编纂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中收缴党费”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委员宣读了支部每名党员2019年7月至9月应交纳的党费,全体党员依次按照党费标准足额交纳了党费,组织宣传委员如实填写了每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党费证》。

视频学习。主要观看了3集视频:一是观看了由复旦大学谈思嘉主讲的《学党章知党史明规矩强党性》的视频,介绍了历史上党章的发展变化,并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内容;二是观看了由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伟东主讲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视频,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等12个准则进行了讲解;三是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主讲的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视频,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目的意义、总体考虑和主要内容作了深入讲解。


支部通过开展“党员集中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感,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通过3段视频的观看,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章的发展变化史,也了解到更多由党章的发展变化折射出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员要以新准则作为行动指南和行为标准、应从哪些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如何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一致表示,要以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指针,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强化自身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同时与“庸懒散慢虚”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作坚决的斗争,坚决抵制违纪违法行为,防止“越线”行为的发生。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