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编纂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9-08-30 17:32 【字体:
2019年8月28日下午,根据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省志编纂处党支部在三楼委党组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茁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孟东华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了支部就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逐人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并就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与支部成员共享。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严肃认真提问题。支部党员检视剖析发言结束后,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程序,随即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出2名党员为优秀,3名党员为合格。
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俊军同志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工作到位,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深挖问题根源,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待,达到了明问题、促团结、增和谐的效果。支部书记简要总结了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要带领支部党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要真正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一番苦功夫,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要不断根据自身的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视剖析,敢于揭露自身问题和不足,敢于刀刃向内,下真功夫进行整改,真正做到自尊、自省、自警、自励,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