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编纂处党支部开展第三季度“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9-10-12 12:52 【字体:

2019年10月12日,省志编纂处党支部开展2019年第三季度的“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省地方志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俊军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孟东华主持。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集体为李驰和周岳平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活动伊始,两位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当年许下的庄严、神圣的承诺,回望自身政治生命的起点。

黄俊军同志为两位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对两位同志寄予了两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前行;二是要努力做好业务工作上的带头人,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项业务工作,为青年同志树立榜样,做到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奉献在前。

两位同志向组织送“生日回礼”,大声宣读《自我感言》,各自讲述了入党以来的追求和表现,总结了成长过程中的成绩与不足,确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一致表示将按照党中央要求和党员标准,对标找差距,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和自我更新,做一个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是党组织的责任所在,也意在提醒党员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送“政治生日祝福”和党员送“生日回礼”等政治仪式,切切实实地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关爱,体会到一种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在情感上让党员感动,在效果上更让党员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