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工作处党支部组织2019年第十二个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9-12-31 11:18 【字体:

2019年12月27日上午,省地方志编委会年鉴工作处支部联合文献所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2019年第十二个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位于长沙市八一路538号,总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2019年7月1日起正式开馆并免费对公众开放。穿过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同志们瞻仰了目前国内唯一一尊安放于室外的大型铝镁合金毛泽东塑像,随后在陈列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依次有序地参观了“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各个展厅。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分为“建党先声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名人荟萃展风采”六个部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现代化的表现形式,生动形象、全面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地方组织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巩固新政权、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历程。最后还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

大家边听边看,激烈讨论,再一次感受到了先辈们的崇高革命情怀和“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南人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与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事业而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年鉴处党支部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引领力。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