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工作部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0-04-30 15:55 【字体:

2020年4月24日,年鉴工作部党支部在办公楼党员活动室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共分为四项议程,一是党员大会,研究审稿事宜;二是支部书记张征远上党课;三是与会党员发言;四是集中收缴4月党费。


本次党课,支部书记张征远运用举例子、列数字、作比较等论证方法,先是以“国家制度的概念”为开篇,与大家一起探讨了考察和评价一个国家制度是否科学与先进的标准,再结合国内外“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讲述了我国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无与伦比”,解释了坚定“四个自信”的依据。最后,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得出“启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也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大家在随后的交流中谈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方志人,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年鉴编纂及地方志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工作,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为赓续中国历史、传承中华文明做贡献。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