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交流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0-09-08 11:42 【字体:

2020年9月7日上午,省志工作部党支部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召集全体党员在三楼党组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交流会。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围绕自身阅读的重点,结合个人的深思浅悟和工作实际,着重从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和忠实的共产主义信仰者的角度谈了自身的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能够不断深化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能够不断提高我们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俊军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最新发展,是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党员同志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脑用心用情,学深学细学精,并且要着力强化学习成果的实践运用,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体现到实干担当上,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

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