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工作部党支部开展2021年春节节前警示教育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2-10 10:45 【字体:

2021年2月8日上午,省志工作部党支部在三楼党组会议室开展2021年春节节前警示教育。院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杨盛让参加。应出席党员5人,出席5人。按照院机关党委要求,还邀请了省志工作部2名非中共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东华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印发的省直机关“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列(四)——《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件列举了省直机关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5种表现和6起案例,阐述了维护纪律规矩的必要性,剖析了教训反思。通过学习文件,进一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要表现、纪律规矩的重要性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及行为所带来的教训反思有了更深刻而清醒地认识,进一步强调了当前中央和地方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鲜明态度,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将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到自身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之中,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传统优良作风、践行新风正气上作表率。其次,传达了院机关党委的节前要求,一是坚持做好上下班制度,严格遵守作息纪律;二是坚持做好请假制度,请假要填写请假单。

蔡素云指出,春节临近,省志工作部的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院党组对全院干部职工春节期间的要求和规定,提醒注意春节期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出行报备。同时,要科学谋划2021年的工作,进一步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模范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出现。

杨盛让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政府、任何党员干部都没有例外。省志工作部和省志工作部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做到了“两个维护”,在一定程度和范围上作出了表率。也指出,2020年省志工作部在编纂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省志工作部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工作、辛勤努力的结果;党支部也进步很快,进一步增进了团结、和谐的氛围。同时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决做到忠诚,首要做到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要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同时还要对同事、朋友忠诚,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二是党员干部要有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方志人的职责,推动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老同志要发挥正能量,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年轻同志要学习老同志的优秀品质,要敢于担重任,挑重担,善于钻研,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三是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件小事做好,在平凡中演绎不平凡,不断保持一种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