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工作部党支部开展3月第四次周学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3-23 13:30 【字体:

2021年3月18日上午,省志工作部党支部在四楼党员活动室开展3月第四次周学活动。应出席党员5人,出席5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东华主持。

第一项议程是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21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学习,对中国2020年的政府工作、2021年的政府工作重点、“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和认识,坚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2021年的重点工作、“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必将如期完成,并将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历史新成就。

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中共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的文章《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文章通过众多的具体红色史实指出湖南这片革命圣土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会议强调,在建党百年之时,要认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着重学习湖南的红色革命奋斗史,发扬和传承湖南籍革命先辈和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将先辈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进行下去。

第三项议程是学习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民,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杨晓喻,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在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正确认识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相关部署,积极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

第四项议程是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追授周春梅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通过学习,对周春梅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有了深入地了解,其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极端负责、坚守操守、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是新时代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的方向和追求,是全社会应继承和弘扬的先进精神。全体党员表示,要积极响应省委发出地向周春梅同志学习的号召,自觉践行周春梅同志身上体现出的优秀品质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投身于新时代湖南地方志事业中,积极开拓进取、不懈奋斗。

第五项议程是学习中共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省志编纂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