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工作部党支部开展4月第四次周学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4-28 11:42 【字体:

2021年4月25日上午,省志工作部党支部在院四楼阅读室开展4月第四次周学活动。应出席党员5名,出席4名,1人请假;会议还邀请省志工作部2名非中共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东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三个《条例》、一个《准则》,以及一个《处罚法》。三个《条例》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一个《准则》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一个《处罚法》是《治安管理处罚法》。

本次的学习,是干部、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标对表党纪国法进行“以案促改”对照检查的直接体检;是干部、党员深刻吸取身边案例达到警示教育成果的检验,是干部、党员认真整改到位的考验。通过学习,进一步强调和督促干部、党员要牢牢树立起“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底线”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从刚性要求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整改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湖南地方志事业发展、为群众办实事上。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