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工作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7月份第二次周学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21-07-19 18:07 【字体:

2021年7月13日,年鉴工作部党支部在院四楼阅览室召开党员大会暨7月份第二次周学活动,研究部署党支部换届选举相关事宜,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年鉴工作部主任隆清华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年鉴工作部一名民盟盟员和一名非党员干部列席了部分议程。


会上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了关于换届选举的一些注意事项;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等五个文件中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相关的内容。

学习完相关文件后,大家就如何写好2018年5月以来党支部工作总结进行了集体讨论;会议通过采取“两推一选”的方法,对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充分的酝酿和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俊军同志强调,党支部换届选举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严肃换届纪律,严守换届规矩,严把换届程序,做到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还学习了一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征程上,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通过深入学、反复学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