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7-07-17 16:51 【字体:

中共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文件

 

湘志编党〔201616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处所: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
  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我委实际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一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计划和学习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备掌握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上党课、带头抓落实。要站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同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二要在把握实质上下功夫,用全会精神指引方向。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深刻把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三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用全会精神管党治党。按照六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我委的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态更加健康有序和风清气正。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委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清醒、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坚定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委落实,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通过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让全委党员干部认识到管党治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担起来,把一把手的第一责任担起来,把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担起来,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委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党组班子成员要引领在前,严格遵守《准则》,落实党章要求,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水平。要切实完善党内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全委上下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湖南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务实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共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

2016111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