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州志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7-03-23 00:00 【字体:

 

      2017年3月21日,全省市州志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第一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17年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以下简称“广州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地方志工作主要任务。省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全省14个市州志办主任、方志科长和年鉴科长,省地方志编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地方志编委会副巡视员杨盛让主持。 


      易介南同志在会上发表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合力加快全省地方志事业法治化进程》的讲话。他指出,2017年全省地方志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地方志工作“一纳入、八到位”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纲要》和《意见》,广泛开展“依法治志落实年”活动,加快第二轮修志和地方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步伐,深入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应有贡献。 


      易介南同志要求,全省地方志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广州会议”精神,增强全省方志人的工作自信心;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经验和教训,增强全省广大方志工作者的事业责任心;要明确2017年的工作任务,切实加快依法治志进程。他特别强调,各市州要把“两全”任务抓在实处,落在实处,明确2018年全面完成“两全”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他还就地方志信息化建设特别是数字方志馆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讨论会中,各市州志办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畅谈学习贯彻易介南同志的工作报告,围绕加快“两全”步伐、推进依法治志、推动乡镇简志编纂工作、建设数字方志馆、启动中国名镇名村志工程、开展旧志普查整理等内容,交流探讨各地的成绩和经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自信心,大力弘扬直笔著信史、彰善引风气的方志人精神,努力开拓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

 

 

(谭文美/供稿 任璀洛/摄影 张征远/审稿)

会议现场

 

 

易介南发表讲话

 

杨盛让主持会议

 

 


讨论会现场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