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乡镇简志?常德市卷》(稿)评审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7-07-31 00:00 【字体:

 

  2017年7月28日上午,《湖南乡镇简志•常德市卷》(稿)省级专家评审会在常德召开。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建平,常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娄远军以及常德市地方志办、各区县(市)史志办主任、方志界专家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市县志工作指导处处长隆清华主持。

  评审会上,娄远军致欢迎词,向莅临评审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常德市的基本市情和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诚恳地希望专家对《湖南乡镇简志•常德市卷》(稿)严格审查把脉。

  邓建平对《湖南乡镇简志•常德市卷》的顺利成稿、评审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常德市委市政府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分析全省乡镇简志编纂的整体态势,对常德市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建议。

  常德市地方志办(市委党史办)主任刘李波介绍了志稿编纂工作情况,并表示会后将强化专家评审,抓好问题梳理;强化主编责任,抓好总纂把关;强化质量保证,抓好修改校对,将《湖南乡镇简志•常德市卷》打造成名品佳志。

  省地方志编委市县志工作指导处,鼎城、临澧、桃源等区县的专家对志稿进行评审发言,从概述、栏目设置、记述方法等方面指出志稿的问题和不足,为志稿修改指明了方向。预计该部志书年底出版发行。

  

(供稿/常德市地方志办 翦甜)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