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介南调研株洲县地方志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7-10-09 00:00 【字体:

  

  2017年9月27日,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到株洲县调研地方志工作。株洲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一平,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年鉴工作处处长刘运华、综合(人事)处副处长唐润秀等陪同调研。

  易介南在听取株洲县档案史志局局长白繁星的工作汇报后,对株洲县的地方志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株洲县的地方志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两轮修志已经完成;《株洲县年鉴》从1996年创刊,已出版18卷,到2018年可以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的目标;《湖南乡镇简志•株洲市•株洲县分卷》已报送株洲市志办审查验收。

  易介南强调,地方志工作“两全”目标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完成地方志工作“两全”目标,要切实抓好“一纳入、八到位”的贯彻落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将通过发通报、发函或督查的方式,推动各地各部门地方志工作,确保全省地方志工作“两全”目标的实现。

  易介南最后说,听了大家的情况介绍,感觉到大家对工作都充满激情。工作都做得不错。地方志工作很有地位,很有影响力。在地方志机构工作,是人生很重要的经历,要有一个非常平和的心态,要强化自己的历史感,把地方志机构建成最有文化的地方,最有尊严的地方和幸福指数最高的地方。希望以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大家热爱地方志工作,成为地情专家,把地方志工作做得更有影响力。

  易介南一行还深入株洲县古岳峰镇调研,看望了在古岳峰镇挂职锻炼的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干部姚兮廷。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