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特色志《炎帝陵志》稿评审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7-10-17 00:00 【字体:

 

  20171013日,湖南省特色志《炎帝陵志》稿评审会在株洲市召开。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和党组成员黄俊军,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等出席会议并讲话。评审会由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主持, 株洲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一平作《炎帝陵志》编修情况说明。省地方志编委会、株洲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方志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市志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易介南在讲话中对地方志的历史地位和地方志工作的现实定位作了深刻解读。他指出,《炎帝陵志》作为湖南八部省级特色志丛书中即将出版的第三本志书,符合规范,极具特色。他在充分肯定志书编修工作的同时,也肯定了该志书是一本具有权威性、资料性和学术性的著作。特别对该志书有情感、有温度的文字记述方法表示赞赏,也对曹敬庄(原株洲市博物馆馆长)和周新发(原炎陵县委副书记)两位主编为《炎帝陵志》的编修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了敬意。

  副市长杨胜跃在致辞中强调,《炎帝陵志》是自清道光年间编纂《炎陵志》以后、建国以来第一部记述完整的志书,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编修工作。《炎帝陵志》的编修,对弘扬炎帝精神,传承始祖文化,打造炎帝陵品牌,促进旅游发展,宣传推介株洲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将组织编修人员认真梳理这次评议会上的评议发言,严格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力争将《炎帝陵志》编纂成一部堪存、堪鉴的精品佳志。

  随后在黄俊军主持的的专家评议中,与会的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从志书封面设计,章节的归属,文字内容的增、删、改,到志书的记述方法,照片和插图的选取等等方面,对《炎帝陵志》稿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议。会议一致通过该志书评审,并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