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召开《湖南省志(综合本)?政府篇》送评稿第一轮评议工作会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7-11-21 00:00 【字体:

  2017年10月15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召开《湖南省志(综合本)•政府篇》送评稿第一轮评议工作会议(以下简称《政府篇》评议会),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志编委会执行副主任王群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志编委会执行副主任兼主编周义祥同志主持会议。

  王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盛世修志,是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各级党委政府向来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志书真实地记录历史,是一种借鉴、一种反思,也是一种批判和继承,我们要以严谨的态度,坚持科学性和实事求是,留给后人一份宝贵的财富;同时要发挥好志书的资政作用,提升我们政府的治理能力。

  王群同志强调,做好《政府篇》的评议工作要做到三点。第一,要客观评审,知无不言。一定要尊重历史,要有实事求是的精神,需要完善就完善,尽量不留遗憾,更不能出现失误、歪曲事实。第二,要立足全局,综合评判。志书时间跨度很长,要有一个全局的概念,各方面都要表述,所以要把握好综合、系统的问题。第三,要认真吸纳,打造精品。要发扬工匠精神、树立精品意识,既要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又要对现在负责,把大家的智慧集中起来,把各方面的资源整合起来,使《政府篇》能够作为一份好的资料保存下去,编成志书中的精品、范本,给后人带来借鉴。

  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俊军同志高度肯定了送评稿的编纂效率和质量。他说,《政府篇》是目前看到的30多部送审稿中质量最好、效率最高的之一,希望省政府志编辑室的同志们再接再厉,编出一篇精品佳志范本,为全省编志事业作出榜样。

  与会人员从志稿的全面性、客观性、科学性、时代性、准确性和地方特色等方面,对评议稿进行了热烈精心的评议,提出了许多具体、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十分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退休老领导黎仲篪、姜儒振、谢先阳、裴如才,办公厅政报社、文电处、会议处、行管办、人事处及研究室办公室等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地方志编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俊军、省志编纂处副处长蔡素云以及省政府志编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方志湖南